你沒看錯!就是他!步步驚心、甄嬛傳、雍正王朝…的雍正!

Emperor Yongzheng.PNG

 

玖夏第一次在blog上寫名人案例分析,就獻給這位了。

這兩天一個很巧的機緣,發現原來維基上有他的生辰,
有正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就算了,竟然還有時辰!!!
這還不趕快排來一探究竟嗎?

看到命盤,我只能說,非        常        精      彩
能量尖銳、自大,身邊的人易有威脅感,父親應也感覺到這一點(維基上也有康熙的生日,可惜無時間,但命盤還是很具參考價值)。恰巧康熙的命格帶有分配規劃的能力,他能認同雍正,但是無法第一時間把它擺在未來執政的第一首選。
話說康熙是一個很沒安全感的人,所以他對人會做很多的測試,他跟雍正的性格算是完全相反。

回到雍正,就因為他能量尖銳且強烈,一旦他訂下目標成功機率就很大。但他本身其實對皇帝這個職位不見得有甚麼很確定的感受,而環境的氛圍讓他不得不扮演這樣的角色。而他也的確擅長扮演各種角色,關於那個清世宗文物大展的「雍正扮裝秀」,也許就有點這個意思。哈~

就是因為有著變色龍的本質,外人看不透他覺得他神秘,連父親都說他喜怒無常。他並不喜歡別人知道他在想甚麼,即使親近的人也無法了解他。他知道必須要準備好才能出手,因為他必須一次得勝。(這個部分,步步驚心把登基前他沉潛那幾年詮釋得很好,但真正的雍正是應該在若曦及十三面前也不會表現真正的自己)

在史料上都提到他勤政不假他之手,這點在命盤上有很明確的徵兆。雍正擁有很強的『掌控能力』。

雍正的這種『掌控力』在這邊需要說明一下,他並非控制別人或是霸道,而是

1.他得用自己的方法做事,不然他不知道怎麼做,所以他得親力親為

2.他不喜歡別人指揮他或是要他照著別人的方式做,所以顯得自我中心

也難怪雍正最後過勞死了。

astro_2gw_09_.34405.42377

 

 

可惜玖夏對於歷史的研究不深,不然如果有更多有架構的史料來佐證雍正的命盤,應該超級有趣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