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情緒檢測表

請將您目前最希望改善的情緒狀態敍述給花精治療師,或填寫下列的問卷,每一題可選擇0~3分,0分為完全没有這個情緒,1分為偶爾有這個情緒,2分為時常出現這個情緒,3分為目前最困擾的就是這個情緒,以為您建議所需要的花精。

姓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:

 

1

你會有潔癖嗎?或對於別人用過的東西(如床、桌面)有種不潔的感覺嗎? 處事常要求完美,即使是臉上有點小黑斑也會感到焦慮嗎?

0,1,2,3

野酸蘋果

 

 

Yellow Rattle

2

你很有責任感,覺得目前工作壓力太大,或家庭負擔過重,怕自己應付不來嗎?

0,1,2,3

榆樹

3

你覺得自己很没自信心嗎?是否很怕到KTV唱歌?面對任何挑戰,是否尚未嘗試就已失去勇氣,而提早放棄?

0,1,2,3

落葉松

4

你常會把週遭的過錯都歸咎在自己身上嗎?

0,1,2,3

松針

5

你是否已經精疲力盡,仍硬撐著要把事情做完?右側頸項時常會緊繃嗎?

0,1,2,3

橡樹

6

你曾有過強烈且難過的創痛(如與愛人分手、喪親之痛),或曾受到驚嚇嗎?

0,1,2,3

聖星

百合

7

你已經試過很多方法,仍無法達到預期目標,卻又不知下一步該何去何從,被無望或挫折感壓的喘不過氣嗎?

0,1,2,3

甜栗

8

你覺得生命中充滿著不公平,為何倒楣的事老是發生在我身上?

0,1,2,3

楊柳

9

你常會莫名的心慌、恐懼,偶有心悸的感覺,但卻不清楚到底在擔憂什麼嗎?

0,1,2,3

白楊

Pink Rose

10

你內心有著長久的壓力,一直隱忍,想槌牆壁、想大叫、想朝人丟東西,會擔心自已失去理智而抓狂嗎?

0,1,2,3

櫻桃李

11

你有特定害怕的事項,如怕黑、怕蜘蛛、或有懼高症呢?你是否個性敏感,內向害羞,很害怕上台說話?

0,1,2,3

溝酸醬

12

你很掛念親人,時常害怕不幸的事會降臨在他們身上嗎(如親人出門買菜,擔心他們過馬路會被車撞)?

0,1,2,3

紅栗

13

你時常半夜被一點小聲音給驚醒,或過去曾有過生死一瞬間的驚嚇(如被歹徒拿刀挾持、發生火災逃生、溺水、看到車禍的死屍),或時常做惡夢嗎?

0,1,2,3

岩玫瑰

14

你做決定時不相信自己的直覺,會一直詢問他人的意見嗎?或一直到處上課、買書來填補心中的疑惑?

0,1,2,3

水蕨

Wild Orchid

15

你很容易悲觀?任何事均會先往壞處想(如檢驗報告尚未出爐,便認為一定有問題)。面對考驗,即使是遇到小小的挫折,也會產生放棄的念頭嗎?

0,1,2,3

龍膽

16

你歷經多次痛苦的失戀、家人變故,而導致思緒也漸入灰色,認為人生没什麼希望,左側頸項時常會緊繃嗎?

0,1,2,3

荊豆

17

你從事規律的工作,一想到眼前要做的事就感到疲勞、無力?但一來點刺激的東西(如咖啡、電動)便精力充沛嗎?

0,1,2,3

鵝耳櫪

18

你處事優柔寡斷,經常不能在兩件事情之間下決定嗎?且遇到抉擇時只會自己思考,而不想去請教別人嗎?

0,1,2,3

線球草

19

你充滿著雄心壯志,卻不知人生的目標到底在那?常會到處嘗試,不合己意便放棄,有虎頭蛇尾的感覺嗎?

0,1,2,3

野燕麥

20

你心裏有心事,即使很不高興但在別人面前仍會裝的很快樂嗎?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找三五好友一起玩樂嗎?

0,1,2,3

龍芽草

 

White Bluebell

21

你心地善良,不太會拒絕別人,常被別人使喚來做事且默默地忍受?而搞得自己疲憊不堪嗎?

0,1,2,3

矢車菊

22

你曾有過被第三者介入或被惡意欺騙的戀情嗎?是否常悶悶不樂,並有嫉妒、報復、猜忌的心(即使是別人在一起聊天,也會認為別人在說你的壞話)?別人的一些言行刺激到你便會立刻反擊、回罵嗎?

0,1,2,3

冬青

23

在人生或環境變化時常有不適的現像嗎(如一搬家便睡不著,從大學畢業便滿臉青春痘)?或易受別人意見的影響而動搖的自己的想法,甚至放棄嗎?

0,1,2,3

胡桃

24

你對於很多事情都會看不順眼?尤其是你認為很笨、短視與無知的人,總是難以容忍,且會想去唸他們嗎?

0,1,2,3

山毛櫸

 

Wild Iris

25

你會希望心愛的人能多陪你一些,即使吃飯、看電視也想把他們留在身邊?若遭受些許冷落,就很難過,抱怨自己受到冷落,而想哭嗎?

0,1,2,3

菊苣

26

你對自己要求很嚴格,很自律,就和軍人一樣按表操課嗎? 別人找你放鬆一下出去玩,你會認為是在浪費時光嗎?

0,1,2,3

岩泉水

27

你對於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會感到憤怒嗎?覺得是對的事,即使面對危險仍堅持做下去?對於重要的事會廢寢忘食地急著做完,有時還會找別人一起來幫忙完成嗎?

0,1,2,3

馬鞭草

28

你總覺得別人没什麼大腦,照你的想法做才是最好的嗎?或者常會命令別人做東做西呢?

0,1,2,3

葡萄

29

你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而無法專心(如讀書時外界一點風吹草動被回頭去看),或常做錯同一件事,常重蹈覆轍,很難從經驗中學習嗎?

0,1,2,3

栗樹

芽苞

 

Valerian

30

你常會幻想美好的未來但又缺乏行動力嗎?有時常會不知不覺神遊太虛、暈暈欲睡嗎?

0,1,2,3

鐵線蓮

31

您常憶起多年前的往事(如父親往生、和男朋友甜蜜時光、和死黨一起打球),自覺工作時極度沒有效率,做事時總是心不在焉,很容易閃神?

0,1,2,3

忍冬

32

你偶而會有莫名的憂鬱,如同突然間「烏雲罩頂」的感覺嗎?

0,1,2,3

芥苿

33

你感覺很累,對許多事都不感興趣,只想睡覺嗎?或你的肩膀常會酸痛無力嗎?

0,1,2,3

橄欖

34

你腦中常胡思亂想,憂慮、擔心的事一直浮現,想停又停不下來嗎?或內心常會自問自答呢?

0,1,2,3

白栗

35

你對於人生已抱著認命的想法?即使生病或遇到惡劣的環境也逆來順受嗎?或身體有時會有發麻的感覺嗎?

0,1,2,3

野玫瑰

36

你喜歡找伴傾訴,討厭獨處嗎?很怕別人不聽你說話嗎?

0,1,2,3

石楠

 

Water Lily

37

你喜歡有效率的做事情,最討厭等待,常因此過於緊張或沒耐心嗎?或無法忍受步伐慢的人,喜歡獨自工作嗎?

0,1,2,3

鳯仙花

38

你有點像獨行俠,喜歡清幽的環境,不太愛與人往來、互動,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嗎?

0,1,2,3

水堇

附註:

1.  本表內容由李泓斌醫師設計製作。

2.  為維持最佳治療效果,盡可能篩選出七瓶以內的花精。

3.  本表係整合巴哈花精、脈輪花精與深層業力花精。個案可依勾選的內容選用脈輪花精或深層業力花精。如栗樹芽苞、芥末、野玫瑰、白栗花精勾選均為3分,在用巴哈花精的同時,也可選用這類花精對應的眉心輪花精或纈草花精,可單獨使用或搭配來加強療效。

4.  若有問題,歡迎至tw.myblog.yahoo.com/aasswen留言討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